玖井

没写完所以要什么标题的雷安

又是汉尼拔又是SH的大杂烩

血腥、尸体、心理变态、食人各种刺激场面的大杂烩所以我求求你不要点开看

我写的这么明白了,没有心里一定承受量的千万不要点开,请一定要确认自己有这个接受俄能力再看,大部分人都是只有看了才知道自己原来心里脆弱

我写的这么清楚了还被刺激到的在下也不会道歉,这么强调还一定执意要挑战人生极限你别是个傻子,我不会负责的




0

“3分钟,刚刚好。”

男人舒畅自由地转了个圈,白色的衬衫没扣扣子,衣领衬角噼啪地在空气里上下翻飞,女子的面容安静,身体甚至仍旧温热,腰际缺少的一角让人浮想联翩,如果拼图是完整的话,画面该有多漂亮。

“可惜拼图被我弄坏啦!”男人发出爽朗的笑声,牙齿相互碰撞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孩童一般的快乐,“拼图被我吃吞入腹啦!”

在房间角落有一个女人瑟瑟发抖,眼中露出了惊恐的表情,她的脚腕上绑着做工精细的铁链,上面精细雕刻着繁琐的花纹,对待美丽的事物他一向都是用心小心地,纹的是蛇,盘绕在树杈上吐着长长的红色的信子,目光贪婪,蛇犯下了原罪。

“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1】”

薄薄的刀片泛着银光,一触即走,他很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

红色的墙壁又被刷上了新漆。


1

“苏格兰场来的?”雷狮刚刚睡醒,只有标志性的头巾好好地绑在一头乱毛,“太太,我不见!就告诉他们我不在!说是我大早上去喝一杯了也行!”

“哦,不,亲爱的雷狮,何况现在已经是正午了!”房东太太是个绘声绘色的女人,她发出惊叫,“这可不好,这可不好!快去洗漱吧,我会帮你用我的花茶和饼干拖住你的警察朋友们几分钟的,快去吧,大侦探!”

“卡米尔呢?卡米尔!”雷狮一边不情不愿地走向卫生间一边大喊,“卡米尔!帮我拖住他们!”

“天哪!你可是一位结结实实的成年人了!”房东太太蹬蹬蹬地下楼,“小卡米尔去购置新学期的用品了,大侦探,自食其力吧!”


雷狮,设定是某财团的三少爷,颜好人帅智商高,自己弟弟中肯地点评“我大哥要不是喜欢穿无袖基佬紧身衣颜值就有十分。”目前抗不过自家大哥爱弟心切的压力在英国留学,顺便照顾照顾自己的堂弟卡米尔,前途光明璀璨。

雷狮自己都觉得自己这个破背景加上成长经历搞得自己像是玛丽苏文学里活生生走出来的霸道总裁,学生时代开始情书不断,情人节桌上堆的巧克力总是能羡慕死同校的男生。

可是他是雷狮,不会乖乖按照套路按部就班的雷狮,他性子古怪,讨厌他的人恨他入骨而喜欢欣赏他的人又不在少数。他对于一切普通人忽视厌恶的东西表露出极大的兴趣,比如鲜血;对于所有人口中的“常识”他一直秉持着蔑视的态度,“我的大脑就像是一台巨大的处理器,不需要的东西就要立刻删除”,事实上就连一个初二学生都明白的守恒定律他都早已忘光,当然在他口中这是为了维持大脑运算而必要做出的垃圾处理。

大概是雷狮性格使然,课业对他来说一点也不难,为了满足自己,他二十多年以来都是纵欲的人,【顾问侦探】——他这样称呼自己。


“拜托,大小姐。”雷狮翘着腿坐在沙发上享用房东太太为他准备的早午餐,“你特意牺牲你们短小的一小时午休时间就是为了来我这里吗?”

凯莉哼了一声以表魔女的不屑,抿了一口花茶,“你以为我想来?”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请回吧。”

“这就是你对待淑女的态度吗?”

“我可不是什么绅士,我只是个海盗。影响了我吃早餐的心情,魔女小姐最好能拿出让我有兴趣的东西。”

凯莉从随身携带的昂贵皮包里拿出一封信推到雷狮面前,笑容过分自信,“你当然会有兴趣的。”

“魔女小姐哪里来的自信——”

“是安写的,你真的不看看吗?”

雷狮紫色的眼睛里迅速地掠过了一丝惊讶,他起身去拿小刀拆信,“安迷修没让我失望过,这笔委托我接了。”


2

“尸体基本完好,除了左侧腰部的缺口,死亡时间不超过12小时。”

灰发的法医冰冷的语调念着检验报告上的蝇头小字,从尸体上读取信息,这是他最擅长的,“尸体的身份已经初步确认,是附近一所大学的女学生。”

吐字清晰,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听见,“另一句尸体同样完好,”法医停顿了一下,“除了右侧腰部的缺口,身份是另一具尸体的姐姐。”

“两个人的致命伤口都是脖颈上的伤口,一刀毙命,凶器是锋利的刀具,初步怀疑是小刀、手术刀。”

“身体上排除一处致命伤之外,手腕和脚脖处有轻微擦伤的痕迹,结合死者死前的身体状态,怀疑曾经受到监禁。”

法医合上了文件夹,不掺杂一丝感情的冰凉紫色对上雷狮的眼睛,语气淡漠得仿佛在说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

“这个月第五起。”


“雷狮先生!”新晋警官是个名副其实的乐天派,蹦蹦跳跳地冲雷狮招手,“安迷修前辈拜托我给你送档案来啦!”

又来了又来了,一无是处的档案,我根本不需要这种东西。

雷狮在心里吐槽警局多到让他头疼的条条框框,只有一个人会乐在其中,然后在法医过于拥有存在感的目光下扯出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弧度,“谢谢你,金。”

“别谢我啦,要谢就谢安前辈吧!”这显然对于粗线条的金很受用,蓝色的眼睛灿烂得让人无法直视,“格瑞,我们去吃饭吧,我饿死啦!加油哦,雷狮先生!”

法医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向雷狮点点头就算是打过招呼了,转身就走,小警官不厌其烦地喊对方的名字,雷狮假装没发现什么,抖开了档案袋,从正规官方渠道显然找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或者说是少得可怜,他一扬手就准备把薄得没什么厚度的纸袋扔进垃圾桶,可惜有一只手没随他的愿挽救了无辜袋子的命运,“你就不能尝试着收敛一下自己,偶尔尝试点好的么,恶党。”

“呦,傻逼骑士先生。”顾问侦探转过身饶有兴趣地去看拖着行李箱一脸风尘仆仆的骑士挑了挑眉,“你别和我说你和我搞主角姗姗来迟这一套就是为了去旅行,嗯?”

“老规矩,去公寓吧,”狮子缓缓露出了獠牙,“让我看看这次的是什么好货色?”


3

“案例。”

完全命令式的陈述句,很雷狮的风格。他摊在软椅上懒洋洋地去翻安迷修新给他的这份文件,通过安迷修不低的权限拿到的这份显然全得多,总算是有点实用性,他没等安迷修的回答就自顾自地继续说,他了解这位警官的智商,也当然明白这颗聪明的脑子绝对不会在正事上愚钝,他和雷狮不一样,雷狮开始参伙进各种凶杀案诈骗案的原因只是因为好玩罢了,他寻求刺激,总有一天也许这些扭曲的肢体也满足不了他了,没人知道下一秒他会做出什么。丹尼尔曾经带着和善的微笑和安迷修说,有朝一日就连鲜血与尸体也不能满足雷狮的古怪了的话,他大概会成为一名让我们头疼的罪犯吧。

安迷修不一样,他绝对是现在二十一世纪的楷模型标兵,成为苏格兰场一员的契机是为了【正义】,他追求在雷狮这种放纵自我的人眼里可笑至极的骑士道,离开所谓的条条框框,比如法律,比如骑士道,可能一天不到安迷修就会发疯,他就是这样一个乐于生活于体制并且保护体制的人。

这样的一个人会在办案上怠惰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雷狮看上去懒洋洋的,实际上他的脑子绝对转得不慢,既然熟知彼此的性格,他也懒得在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第一起是在2号,受害者是个女性,尸体缺少的是头部,等等,今天几号了?!”

“21号,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你是不是个正常人。”安迷修没好气地说道。

“缺少的是左小腿......骑士先生,严格来说我还是个学业负担不重的学生,我可不需要掰着手指计算自己距离下一次法定节假日还有多久,不过这位犯人A的作案有够频繁的啊,心理素质不赖啊,我喜欢。”

“请注意你的立场,恶党。还有我之所以从事这种职业是为了能够保护美丽的小姐们,巴不得全年无休。”

“第二起在9号,男性,缺少的是眼睛。嗯?发现的时候已经死亡超过48小时了?也就是7号左右,尸体的状况惨不忍睹...什么啊,这是那个紫糖写的吧,格瑞只会冷冰冰地写上尸体遭到严重破坏,分析结果可能会出现偏差,而且怎么连照片都没有?”

“格瑞那天调休不在,尸体被发现的时候浑身上下密密麻麻的都是苍蝇,缺少的是左小臂,后来格瑞赶来尸检的时候说小臂的骨头和肉应该是被菜刀之类的剁烂了。你能不能看仔细一点,照片在背面。”

照片上的男子赤身裸体,左小臂不翼而飞,伤口血肉模糊,原本俊美的脸上和健壮的腹肌上满是尸斑,苍蝇一类的飞虫伏在男人的身上,尤其是脖子和手臂,令人作呕的是除了这些之外,还有白色的蛆虫在蠕动,红色的白色的一团看上去恶心极了。

“哇,恶趣味。”

“比不上你。”

“多谢夸奖,一名优秀的海盗总是和你们这群平凡的傻帽不一样的。第三起在13号...间隔变短了,这样看来犯人A对于作案的时间间隔没什么要求完全就是顺从本心吗?”

“看起来是这样的,完全杂乱无章,但是实际上......算了,依照你的脑子,你看下去就知道了,作为一名比海盗出色得多的骑士我就不剥夺你的乐趣了。话说犯人A是谁?”

“卡米尔最近乐在其中的侦探故事的主角每次办案的时候总是这样称呼,虽然在我看来还不如大喊一句‘真相永远只有一个!【2】’来得振奋人心。第四起、第五起、第六起、第七起.,再加上今天的第八起。.....犯人B不会在周日作案吗?”

“没错,事实确实如此,看来犯罪者出于某些原因从来不会在周日动手,这样一来就可以提出假设了,每周日都有他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所以才耽搁了他的杀人行为...教徒?犯人A怎么又变成犯人B了?”

“没错...但是这里可是英国,像我这样的无神主义者可不多,老天都不知道周日有多少人要去教堂礼拜。老子想叫他犯人A就叫犯人A想叫犯人B就叫犯人B,有问题吗?”

“你说得对,就算推理出了这一条也还是很,更何况他不一定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不在周日杀人,也许下一次的犯罪...刚刚得出他的心理素质过硬,但是我们还需要一点更加实用的信息。”

“岂止一点!”雷狮的指尖在桌上被挑出来的照片上磨蹭,“全部都是一刀毙命,伤口整齐,肉体的切割也很熟练,医生?”

“不,不一定,”安迷修皱起了眉,完全沉浸在推理当中,“这可说不准,毕竟现在世道这么乱,有本事成为一个连环杀人案的凶手一定也有胆量找个黑医帮忙切割或是教教自己动刀的皮毛。”

“所以我们还是需要些别的....他很富有,不然不会有监禁场地。”

雷狮喃喃自语,但是他又自我推翻,“不不不,他很聪明,伦敦废弃的仓库,面临拆迁无人看管居住的房子又多得是,我连脑子都不用动就能数出八九个满足条件的区域。”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最后得出了一个共同的结论。

“犯罪心理描写。”

“我们确实需要。”


平心而论,这玩意儿没人喜欢干,就算是雷狮这种写作脑袋特殊读作就是疯子的人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想到去干,这件事情费神又费精力,完成之后往往满头大汗,还要在恢复正常脱离那种疯狂极端思想失去大量的体力。

“我不干。”

“你必须干。”

安迷修料想到了,嘴皮子溜得飞快,“你也看见了,我刚刚长途回来,这种情况下显然不适合。”

“我可去你妈的!”雷狮一点也不在乎形象地用巨大的音量爆了粗口,房东太太的声音又从楼下传来了,与之一起的,还有高跟鞋踩在实木地板上发出的声响,自从上一次雷狮拿手枪在墙上开了几个洞之后无论发生了什么,房东太太总会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上楼,雷狮朝卧房门口努努嘴,“吃的,喝的。”

安迷修站起身去知会一声房东太太,头也不回地说:“热茶和饼干对吧?”

并且在雷狮出声之前抢在前面说道,“啤酒这种东西你想都别想。”

切,不近人情。


4

雷狮喝了一口热茶然后把茶杯放在了桌上,阖上了眼,他的面容开始渐渐扭曲,嘴唇抿成直直的一根线,稍有一点外阻就会崩断。

“犯罪者是个男人。”

搬运尸体和杀人都是体力活,即使那个人已经无比虚弱。

安迷修专注地低头记录。

“年龄...30到40。”

“富有,不是一般的富有。”

“他是基督教的教徒,周日需要去礼拜。”

“在郊区拥有房产。”

“性格并不孤僻但是身边并没有亲朋好友一类的存在。”

“……”很长一段时间,雷狮陷入了沉默之中。

“那些残缺的尸体呢?”安迷修试图引导他。

“……不知道,我不知道。”

雷狮猛地睁开眼睛,他满头大汗,整个人都虚脱了,瘫在沙发里一动不动,他看着安迷修绿色的眼睛,嘴上的语气遗憾眼里却透露着无穷无尽的兴奋,“我们遇到麻烦了。”

“首先先从这个男人查起吧。”


5

“我们的运气显然不错,看来命运女神还是站在我们一边的。”安迷修啪地把一叠文件砸在雷狮的被子上,其实他是准备打脸的,可惜被挡下来了。

“如果命运女神不站在我们这边的话你会大哭的吧。”雷狮慢悠悠地从被褥中直起身,安迷修怀疑他是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戴着他的头巾。

“我可不会,我只会当作这是女神对于我的历练罢了。”安迷修一点也不客气地在一张凳子上坐下,陷入柔软的皮质靠背当中,眼底的乌青表明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嗯,嗯,海盗可没有什么命运女神之类的,我们只会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所以我说你愚蠢啊,骑士先生。”雷狮一点也不着急地在床上磨蹭,“我看看…他是不是挺有名气的?”

“恶党,我还真的没有想到居然真的会有人不认识他。”安迷修捞过茶几上的电视遥控器,白衬衫下腰线诱人,“每天电视台都在二十四小时播送他的访谈节目,拜托,你真的不认识他?”

“有什么关系,地球离了谁都是一样转。我雷狮生活中少了他也不会过不下去,所以他到底是谁?别卖关子了,我可不想在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人物身上浪费时间,嗯?”

“是的是的,能够干出连环杀人事件的‘小人物’。”安迷修翻了白眼,“我连续排查了几日几夜,在十来个人里终于确定是他,查尔斯·奥古斯都·马格努森【3】,当代最著名的主持人。传闻说电视台目前最火爆的十个节目都在他手里,然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安迷修的手指点了点另一张照片,他身边一直跟着一个助理,“艾琳·艾德勒【4】,估计是假名,查不出什么前科,记录清白的女高管。”

雷狮从鼻子里挤出两声哼哼算是回应了,“有钱人罢了,没什么了不起的,最多就是再有点脑子罢了。”说完他还抬了抬眼皮看向一边的安迷修。

“警官先生,现在有一位比他更有钱的人就在你面前的床上。”

得了吧,安迷修翻了他今天的第二个白眼,神奇的是雷狮面前他一向无所顾虑,“同为富人,这位犯罪嫌疑人先生可不会睡懒觉,他总是忙着挣钱。”

他又从包里翻翻找找着什么,然后一点也不客气地把一张纸质的飞机票扔在雷狮好看的帅脸上,对于男人——尤其是雷狮,他可没有什么怜香惜玉的性质,“快起来吧,三小时后的飞机。”

警官露出了一个迷人又自信的笑容,“我们去会会他。”


雷狮真的想不明白安迷修为什么要提前这么多到公寓找他,一般他们不都是提前一小时去机场,但是他很快就明白了原因,并且深刻地觉得三小时都显得捉襟见肘。

安迷修一到机场就拖着他不大的行李箱飞快地往免税商店跑。

“抱歉啊。”安迷修的话里一点都没有道歉的意思,“安莉洁最近和凯莉好得打紧,知道我要来机场,说什么都要让我带东西。”

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安迷修在女士专用店里穿梭的身影,包、衣服、口红唇彩化妆防晒品,各种各样的东西列了长长的一清单,雷狮发誓自己在上面绝对看见了奶瓶和奶粉,可怕的女人。

闲着也是闲着,雷狮本来翘着腿坐在机场硬邦邦的凳子上打手游,可是没点几下屏幕就不断地有人来问路,全是微红着脸的小姑娘,其中有一个还异常大胆,叽叽喳喳地堪比500只麻雀,雷狮耐着性子听了小姑娘半个小时的申请想要联络方式,内心感叹原来美国人还真他妈的都和帕洛斯一样。小姑娘想要干嘛他雷狮能不明白,富家子弟从小见识的水可比着深多了,何况他明明白白长了一张东方美男子的脸,周旋了半天,他着实有些不耐烦,他此刻无比想念那些英国酒吧里高调冷傲的高岭之花。

他看见安迷修远远地走了过来。

他的脑子转得飞快。

“嗨,安!”雷狮主动上前勾住了安迷修的肩膀,“东西都买完了吗?你不必为了我一个人去买的。”

安迷修还没缓过劲儿,很快他意识到了什么,脸红得快到吓人,他张口想要解释,旁边几个女生的脸已经难看了起来,偏偏这种时候雷狮总是能够泰然自若地说些羞耻话,当然雷狮本人一点也不在乎。

“安,你怎么不说话?”雷·此刻读不懂空气·狮,“啊,抱歉,难道是我昨天晚上太过火了吗?”说着他一把揽过了安迷修的腰还装作好意地揉了揉,亲昵地不像样子,“抱歉,抱歉,下次我会注意轻一点的。”

一边的女生已经打着哈哈撤退了,雷狮见状又开始打他的手游,安迷修没说话,清单上的东西还没有买完,他默默地撕了一大截,糊了雷狮一脸,“去。”

从牙缝里挤出了一个字。

“不然你就给我去死吧。”


安迷修在这之后没有说过一句话,只是冷着脸问雷狮要来了手机,很规矩地只点开了银行卡的信息验证,一笔一笔地打还回去,雷狮想说算了吧就当是送他妹妹了,最后还是选择一言不发。


安迷修前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一上飞机就睡了过去,目的地也是雷狮自行在机票上勉强读到的一个小岛国。

他睡得很沉,雷狮看着他在自己眼前表演了一个三秒钟深度睡眠,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好心过还问空姐要来了毯子替他披上,抠门的苏格兰警场。雷狮想道,回去的时候自掏腰包买两张头等舱的机票吧,这样好歹还能让安迷修好好休息会儿。


飞机飞了十多个小数,落地是当地的大中午,英国的深夜,雷狮毫不犹豫地表示住局子安排的房间自己不如自杀,拉着安迷修跑到当地最好的酒店银行卡一掏直接拎包入住顶层总统套房。


万恶的资本家,万恶的资本家的儿子。


6

“亲爱的警官先生们,请问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嫌疑人A坐在一把公园长凳上喂鸽子,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还找准了我休假的时候...我可一直是个守法公民呢。”

安迷修和雷狮对望了一眼,他们还什么都没有说,雷狮在眼神里耸耸肩表示好吧这可能是个脑子多一点的暴发户吧。

“那么我们就开门见山地问了,您是否知道——”

“知道哦,而且都是我做的。”查尔斯·奥古斯都·马格努森脸上还是一样的营业微笑,右手还托着一只鸽子,仿佛说出的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都是我做的哦,顺带一提,刀法是来我周三固定医疗节目坐诊的医生们教的啦,都真是愚蠢的生物啊,让我轻轻松松就学会了这门技术。”

安迷修的手已经贴上了后腰,那里是一把冰冷的枪,他已经做好了以射杀为终结的准备,然后他看见自己的胸前有一个红色的光点。

狙击手。

该死的!安迷修愤愤地在心里骂道,该死的!

“诶呀,诶呀,怎么说我也是公众人物呢,这点小措施出门的时候还是要做好的嘛!不要轻举妄动了,先生。”

“三点钟方向的大楼顶端。”雷狮报出了一个数字,是狙击手的藏匿点,“你很有趣,查尔斯·奥古斯都·马格努森。你和曾经我遇到的那些蠢蛋们不同。”

“能够得到您的认同是我的荣幸,”查尔斯的语气态度好得像是他在说真心话,“为表敬意,这位狙击手就提前退场吧。”

他抬了抬右手,又指了指脑袋,“我很忙,还要赶下一个节目,谈话就放到下次继续吧?”

他看了看安迷修,“放松点,先生,我不会对您怎么样的。”

安迷修一言不发,只要他愿意,什么时候都能拔枪,僵持着这个姿势他精神高度集中,没有一个人能够在自己的心脏被瞄准后五秒放松下来的,此刻他大脑里第六感的警报响得彻天彻地。

“走吧,傻逼骑士。”雷狮拍了他的肩膀,“该回去了。”

“至于你——查尔斯·奥古斯都·马格努森,”雷狮回头,他的笑容一直张狂霸气,“将会由我把你逮捕。”

“还有,我可不是什么警察,下次见面在这样把我和他划在一块我就打爆你的狗头。”

“那还真是失礼了,那么我该怎么称呼您呢?”

“海盗,我是海盗。”

“下次再会吧,海盗先生。”

“那当然了。”雷狮又压低声音对安迷修说,“快走吧,一点、三点。七点、九点。”


“搞什么!”安迷修少见的气急败坏,“那家伙是雇佣了军火公司吧!”

“你以为,”雷狮的手指上上下下地在笔记本上敲击,“我咨询了我的顾问,拿得出这种设备和准度的非政府保镖公司不出一只手。”

“顾问?”安迷修皱紧了眉头,“顾问?”

“拜托,谁设定了逮捕犯人就要一穷二白出生吗?”

雷狮显然是向他的私人顾问征询完毕,从酒店沙发上站起身去开了一听啤酒,“你们肠子那谁,那个刚被调过来追那个跨国毒品交易案的蕾丝边女警官【5】,她老爸可是外交官,名副其实的千金大小姐出身。”

“你说她,她看上去低调极了,不过她有女朋友倒是众所周知,毕竟她第一天就公开了性向。所以你的顾问告诉了你什么?”

“你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雷狮吨完一听酒,抛出一个完美的弧线,易拉罐在垃圾桶里叮咚几声,“这样的公司没有几家,你以为他的那点做艺人的钱真的够他雇佣这群人吗?”

安迷修和他对视一眼,浩瀚的紫色里有着明显的笑意,“所以说。”

“查查他的女助理小姐吧。”




【1】出自圣经

【2】柯南玩梗

【3】《神探夏洛克》中脑子很好记忆里超强被福一枪崩掉的反派

【4】《神探夏洛克》中唯一打败了福并把福手机铃设置成自己娇喘的聪明女性的名字,千钧一发差点丧命时被福所救,很受福的尊敬。(深爱着福)

评论
称呼随意,支持请去爱发电❤️
约稿请熟读置顶后+QQ2383810018联系,备注请写明约稿,不扩列
es凛泉/管人knak旧文已经全部打包爱发电
目前:太中/凛泉/leo司/零薰
天雷朔间骨科+逆家,拆家视情况,本人攻抚慰,婉拒all我攻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