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井

【凛泉/短打/知乎体】你和你的猫有什么样的故事?

ooc

外出旅游中极限更新
之前答应了朋友的猫男设定,后续会有车
本篇中栗为了掩饰泉是猫猫男孩的事实,有捏造成分
有猫猫男孩的落泪
追忆含有
leo司要素在结尾处有一咪咪
非常ooc
超级ooc
想要评论1551
评论补了说明


谢邀@镶着水钻的梦幻风镜子

虽然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太适合我回答,毕竟我是个猫照顾我远远大于我照顾猫的人,说不定我们家的猫记住的事情比我更多。

家里有猫大概是高一开始的,是一只灰猫,摸上去的时候说实话,质感意外的好,可能是因为我之前只摸过兄长养的狗吧。
总之那只猫就在我家住下了,名字不是我给他起的,嘛,就当是他之前的主人给起的好了,叫小濑。

小濑是标准的猫,标准的傲娇,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导致我一度觉得我在他眼里就只是个铲屎的。
刚开始我不懂,以为猫猫狗狗既然都是毛茸茸的四脚生物外加一条尾巴,大概养他们的方式也差不多,所以我就很随性地像揉兄长家的柯基一样摸了摸小濑的脑袋,但是考虑到小濑是猫,我发誓这是我这辈子对待小动物最温柔的一次,真的只是轻轻地把手放上去,轻轻地揉。

结果小濑就爆炸了,喉咙里发出了威胁示威的声音,爪子当时就要挠上我的脸。
当时我就震惊了,在那一刻我才意识到猫确实是如同传闻那样高傲的生物,不像狗狗,就算你对他态度冷淡,狗狗也会摇着尾巴跑过来蹭你。

后来我整整好吃好喝伺候了他一个礼拜,小濑才给了我一点好脸色。
看来在小濑眼里我确实就是个铲屎的。

大概过了有大半年吧,我看着安安静静看着窗帘的小濑,突发奇想从背后亲了亲他灰色的的抖动的耳朵,灰色的尖耳朵一下子挺直了又开始不停地抖抖抖,小濑回头看我,蓝色的眼睛里全是震惊。

完了。
当时我就是这样想的,上次摸了摸就是一个礼拜,这次怕不是要一辈子不睬我。

结果没有。

等猫咪的耳朵停下抖动之后,他长长的尾巴,居然大半年以来第一次蹭了蹭我的手臂,耳朵塌塌得和我说
“再…再来一次……”

哦,当然是喵喵喵地冲我叫,但是我意会了一下。

反正从那之后我就开始肆无忌惮起来,但是摸还是不行,还是一摸就炸毛,我既不想被划花脸也不想被小濑冷落(看来那个时候我已经堕落成猫奴了),只好抱着他一通亲,结果这一招果然有奇效,小濑软软地陷在我怀里,明明喜欢得不行却还用眼睛毫无威慑力地瞪着我。

呜哇,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深刻地体会到了为什么说猫咪是水做的生物的我就是这样想的。

至于后来当我get了舔耳朵技能之后只会舒服得喵喵乱叫的小濑有多可爱就不提了,吸猫大业就此开始。

话虽如此,虽然看上去是我单方面黏着小濑,但其实他还蛮喜欢我的。

我们家有个怪毛病,是个我们家的人就有昼夜颠倒的习惯,就是白天昏昏沉沉不省人事,晚上一秒掀开被窝睡你麻痹起来嗨的那种体质。
我听说猫也是昼伏夜出的生物,所以天真地想象自己和小濑的相性绝对会很好,最好白天我们也能卧在一起睡个天昏地暗,顺带一提因为我是比较特殊的学校,对于出勤率基本上没什么要求。没想到的是我的作息在败给了普通人之后又输给了一只猫。

明明是猫,但是对于三餐的准时和营养均衡有超高的要求,当我试图用碳酸饮料和垃圾食品解决时,都会被小濑凶狠地瞪着;
明明是猫,但是早睡早起绝不熬夜的原则贯彻到底,每天睡懒觉的早上都会被小濑一爪子拍醒;
明明是猫,但是坚持每天遛弯之类的运动,慵懒如我一辈子的运动量也比不上小濑一周的。

所以,要说家里有了一只猫以后生活有了什么改变,与其说还要照顾猫变得更忙碌了,不如说多了一只猫照顾我。

这种感觉太奇妙了,小濑会嫌弃我营养不良的饮食,会在晚上跳进被窝催我睡觉,然后在早晨把我拍醒,也会喵喵乱叫让我陪他出门运动。

“听说前辈养猫!”我加入的一个学校类似于社团这样的组织里,一个学弟好气地问我,“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奇妙…”我当时窝在专属被窝(对,我亲爱的学弟学妹为了我而专门布置的)里这样回答。

“哦哦!那请问前辈是什么样的奇妙的感觉呢!”

“感觉……自己把海螺姑娘的海螺捡回家了。”


后来,高二的时候,和我同社团的同年生,其实也就是我们的社长(同一社团的同学喜欢称呼他“王様”)因为一些原因遭到了休学处分,其实谁都不觉得他做错了什么,可是只要是还有生物活着的世界就不会是公平公正的。
小濑肉眼可见的不开心,他挺喜欢我们那位疯狂的天才王様,我有时候悄悄把他带到活动室充当吉祥物,恰好天才社长也是个无药可救的猫奴,他们的关系就是这个时候好起来的。

我也不是很开心,可是我喜欢海螺男孩小濑呀,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独处在家的时候就是我抱着小濑,小濑像普通的猫咪一样被我圈在怀里不动也不喵,就着这个姿势好几个小时不动。

说实在的,我那段日子也是又丧又颓,硬是能在这个对于出勤率毫无要求的学校熬出留级,至今记得一年前学生会长下留级宣告时憋笑的表情。

我想这么虚度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人总归要向前看的是不是,这次在学校里发生的事件还挺严重的,除了社长之外挺多人也收到了波及,也包括我兄长,可是我和小濑谁也没办法改变阻止,我们能做的就是在王回来前把我们这个小社团守护好。

我很奇怪,平时懒得要命的人,一旦下定决心做某事就一定会贯彻到底,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偶尔也会当一次不择手段的行动派,况且这次我希望能帮助我最喜欢的小濑。
都说恋爱使人失智,我想大概对猫也是一样的,当晚我提着小濑后颈软软的那块肉把他拎起来,然后亲耳朵。

光亲可能还不够,我这样想,然后舔了舔紧张得绷紧的灰色尖耳朵,看着他浅蓝色的好看眼睛说王様不在了还有我,我喜欢你的。
小濑终于绷不住了,纵身一跃挣开我,蹲在我的肩上喉咙里就开始咕噜咕噜,然后就开始喵喵喵喵个不停,毛梳理得很好的长尾巴在我鼻尖扫来扫去痒痒得,整只猫就开始抖,我怕他从我肩膀上一个不稳跌下来,伸手想把他抱下来,刚刚碰到猫屁股手就被尾巴打掉,后腿弹了弹,使劲往上蹭。
我一愣,人生中头一次不知道该做什么。

我可真是个笨蛋,无论再怎么脆弱,我的小濑也是一只高傲的猫,不需要他人的怜悯或是给予,泪水和脆弱都只限今夜,月亮隐匿黎明稍露之时一切就会随着清风飘走,不过是幻梦一场。

也可能不是,在那之后我再摸摸他,小濑虽然还是龇牙咧嘴,却不再那么排斥。

后续是我们的社团在下一个学期迎来了新生,哦就是我上文提到过的那个学弟,我们学校挺重视社团活动的,当时我们失去了被誉为天才的王様基本上已经衰败得不行,是失落的强豪,可是那个傻小子还是屁颠屁颠地跑来申请入部,怎么拒绝都没有用,这份执着堪比每一天早上赖床的我。

小濑最后无奈地喵喵两声,我和学弟说
“恭喜入部了。”

我明白的,明明已经没在打算招收新人却还是通过了入部申请的理由,因为我和小濑都觉得
这个认真的小学弟身上,有着和王様相同的专注。

有时候我瘫在角落的被窝里,影影约约想这间活动教室有了点以前的感觉,可是终究是不一样的。

再然后就是高三下的时候王回来了,还没有真正归队就疯狂BB要和我们这些原队员比赛,要是我们输了就要散部,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好笑又悲伤,当时小濑愤怒地要划花那张他蛮喜欢的脸。

好在是我和小濑的高中生活是玫瑰色的happy ending,高傲的赤裸的王被我们的末子击败了,自以为是暴君却收到了骑士的激励,赛场上那两个人类似于JK告白一样的话语还真是对彼此效果拔群。

这个结局说实话还真是出人意料的圆满,若是以王为主角的歌剧,那么落幕便是他找到了一生将一起作战的骑士们。

于我而言,怕麻烦的我看了,王找到了重要的末子伴其左右
而我也有小濑,每天在不知前景的早上八点踩我的脸,喵喵叫着催我好好吃早饭。

评论(21)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称呼随意,支持请去爱发电❤️
约稿请熟读置顶后+QQ2383810018联系,备注请写明约稿,不扩列
es凛泉/管人knak旧文已经全部打包爱发电
目前:太中/凛泉/leo司/零薰
天雷朔间骨科+逆家,拆家视情况,本人攻抚慰,婉拒all我攻

关注的博客